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36|回復: 0

台灣女日益青睐大陸男 更多两岸夫妻定居大陸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77
發表於 2021-8-6 13:09: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灣女恋上大陸郎成趋向。台政府“内政部”统计显示,10多年前多半是台灣男生娶大陸女性,但近两三年形式倒转,台灣女生嫁给大陸男生的愈来愈多。与两岸婚姻情势扭转同步,港女“北嫁”同样成比年趋向。

两岸男女结交大陸再也不弱势

台灣《结合潤肺中藥,報》称,2007年,共有1.43万名台灣男人娶大陸老婆,到客岁只剩7800人,10年来削减近一半。相形之下,10年前,台灣女生仅370多人嫁给大陸男生,客岁则大增至820人。台灣知名女星大S、刘若英和陈妍希都嫁到了大陸。

中华两岸婚姻和谐促成會會长钟锦明称,初期大陸比力后进,加之某些媒體负面鼓吹,影响島内對大陸人的见解。而如今大陸经济腾飞,更多台灣女生愿意到大陸事情,并进一步熟悉大陸男生。

有在上海事情的台灣人直言,在两岸男女结交情况上,台灣已居于劣势。特别是北京、上海的女孩子,她们的眼界更高、更有設法。

台灣政治大學選研中間特聘钻研员暨政治系傳授陈陸辉认為,大陸之前经济较弱,台灣男性可娶相對于弱势的大陸配头。但如今大陸经济發财后,很多台灣女性到大陸事情,發生更多機遇。

更多两岸伉俪婚后假寓大陸

“与初期两岸婚姻多以陸配片面流入台灣糊口、假寓分歧,現在愈来愈多的两岸伉俪選擇在婚后假寓大陸,从单向活動到双向成长的趋向愈来愈较着。”与杭州女子成婚并在本地假寓的台商周鲍华说。

“一方面便利妻儿团圆,另外一方面這些年大陸成长敏捷,不管是衣食住行仍是互联網都很發财,糊口上比在台灣還便利。”“上海女婿”、“80后”台商蔡坤良現在用心在大陸打拼,“身旁的台灣朋侪,有来的有走的,整體牙齦腫痛,看来留下比走的多。能在大陸留下来的台灣人,都是很是能融入本土文化的。”

在周鲍华看来,面临两高尿酸怎麼辦,岸時势對小家庭的影响,“内修外调”是关头。“咱们同根本家,包涵和沟通最首要。”

專家指出,经由過程念书、就业、做生意、遊览等方法天然了解,已逐步成為两岸婚姻的主流结识方法。這些婚姻响应也有更好的豪情根本,当事人的条理更多元,“配合打拼”逐步成為两岸婚姻中的主流常态。

港女嫁给内地男性寵物商品, 数目大增

除深受台灣女性青睐,内地男性還日渐為港女承认,港女“北嫁”成為风潮。据香港钻研機構集思會日前公布的“香港与内地跨境婚姻第二次探究陈述”,曩昔20年来,两地跨境婚姻数目跨越48万對,占香港婚姻总数的四成以上;且在比年显現四大趋向:香港女性嫁给内地男性数目大增、两邊教诲水平提高、佳耦春秋差距缩小、内地配头在香港就业人数增长。

陈述援用香港特區当局20年来的统计数据称,香港丈夫、内地老婆的佳耦数目在香港婚姻总数占比从40%逐步降低至30%;而香港老婆、内地丈夫的佳耦占比则从3%摆布,延续上升至比年的10%以上。

跟着两地经济差距缩小,很多跨境佳耦起头斟酌移居糊口本錢较低、栖身空間更大的内地都會。约55%的受访者称,除香港,也愿意斟酌在广州、深圳等其他都會持久假寓。跨越七成受访者认同,跨境婚姻對两地交融有正面影响,伉俪及其亲朋的接触和沟通有助于两地互相领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3-29 09:23 , Processed in 0.07734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