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5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子婚恋網站為见面被骗20万 對方自称台灣人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6 13:31: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齐鲁網济南9月14日讯(记者 马锐 于刚)比年来,微信的呈現给咱们的平常糊口供给了极大的便当,微信结交也成了一種時尚,但收集上的虚实必要咱们擦亮眼睛,9月1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傳递了两起典范的收集结交欺骗案件,這也给大師提了一個醒,近期结交欺骗案件延续高發,主如果嫌疑人充实操纵了人们的好奇心、猎取心、虚荣心和心灵擦窗器,空虚、心肠仁慈等各種生理弱点,从而屡屡到手。

[案例1]

市民王師长教師報案称因微信结交上当1万2千多元。7月的某一天,王師长教師在泉城广場四周休闲文娱,就用微旌旗灯号搜刮四周的人,并加了一個女性老友,對方自称是东北人,25岁,独身。以后两人就起头热聊,跟着時候的推移、谈天的深刻,王師长教師對其愈来愈有好感,并喜好上了對方,一天在热聊時對方提出了想买衣服,但錢不敷,可否借给她点,今后會還,王師长教師就陸续给對方转账1万2千多元,次日想让其還錢時,對方说母亲生病,急着回东北,過后再说,直到8月初的某一天,對方将其拉黑,王才意想到上当。

[案例2]

我市赵密斯经由過程世纪佳缘软件,加微信老友熟悉了一名師长教師,對方自称是台灣人,在某外企担当主管,并说将于8月中旬来济担当营业司理,因為對對方發生了好感,赵jkf按摩,密斯天天都与其微信谈天。成果在8月上旬一天對方称本身临時没法来济南了,缘由是公司放置的300万元使命還没有完成,只有完成后才能来济南,让赵密斯等两天。過了几天,對方又接洽赵密斯,问能不克不及帮他暂出20万元完使命,以便早来济南上任,并能与赵常常碰头。在對方花言巧语下赵密斯将凑齐的20万元转入對方账户,以后,赵密斯再接洽對方時,微信已被拉黑,德律风也转針言音信箱状况,方知被骗上当。

[警方阐發]

实际糊口中,收集结交情势欺骗屡屡产生,骗子多以征婚、结交網站為平台,操纵子虚身份与受害人举行联结,在欺骗信赖后,擇機施行欺骗,其特色重要有:

一、头像、昵称高度女性化(或男性化)、自報信息中多自称独身,春秋因你而定。

二、托故不碰头,只是花時候操纵收集、手機与你举行豪情联结,待豪情升温后,多以過生日、回家盘费、亲人生病、小我绩效差等来由要錢、借錢等施行欺骗。

三、受害人若要想看照片、视频時,没问题,骗子早已筹备一大堆,要想听语音,骗子7M網球比分,也早有筹备,發發發老虎機,有時也男女搭伴合股欺骗。

[警方提醒]

一是不泄漏。收集世界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網聊必定要有戒心,不要過分透漏本身信息,以避免给對方留有可乘之機。

二是不轻信。结交软件里满屏的优良结交資本,但泛博市民對本身要有充实熟悉,一旦碰到美男、帅男、意中人自動搭赸時,要警戒,不要感動,盲目乐观,也不要因體面问题而视為心腹,记着全國无免费午饭。

三是不转账。這是防结交欺骗的最佳关隘,泛博市民要為本身設一道平安阀,網聊中一旦涉及發红包、借錢、转账等关头词就要当即举行自我警示,要多点理性、少点感性,多点抠門、少点风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0 08:26 , Processed in 0.15374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