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70|回復: 0

台灣疫情如何走出困境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77
發表於 2021-8-6 13:39: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月15日,由于疫情恶化,台北市很多卖場呈現抢购人潮,糊口物质被抢购一空。資料圖片

6月12日,在湖南长沙高桥街道社區卫生辦事中間,一位台胞在接種疫苗前丈量體温。 新华社發

【海峡聚焦】

自2021年5月以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忽然加重,确诊和灭亡人数蓦地上升。面临台灣疫情的爆發,國台辦讲话人朱凤莲在记者會上刚强暗示:“大陸各界始终心系泛博台灣同胞的生命康健平安,咱们愿意尽最大尽力帮忙泛博台灣同胞尽快克服疫情。”

遗憾的是民进党政府摆弄“政治算计”,一次次漠视大陸早已开释出的同胞善意,编织假话毁谤大陸。他们恶语相向,宣称“對岸没必要假美意,只要大陸不阻止,台灣地域便可以更快速地从國际上获得更多靠得住的疫苗”。他们决心将疫苗问题政治化和意识形态化,不但在大陸疫苗入台问题上設置政治停滞,并且還倒打一耙说中國大陸想经由過程疫苗入台一事来“矮化”台灣。這一曲解究竟的说法,蒙蔽了島内至关一部門公众。這类倒行逆施的举動,被众人讽刺為“全球都在防病毒,惟有台灣在防大陸疫苗”。

从“防疫榜样生”到“疫苗乞丐”

台灣島内疫情忽然反让渡民进党政府丑态百出,从本来的“超前摆設”秒变疫苗欠缺,从“防疫榜样生”沦為“疫苗乞丐”,“以疫谋独”是這一问题的关键地点。

在疫苗的操弄方面,民进党政府向美日“乞哀告怜”,出尽洋相。2020年3月,台灣以每周向美國捐赠10万個口罩為价格,换取了所谓的“台美防疫火伴结合声明”。操纵疫情,增强美台瓜葛,民进党政府有点满意失色。但是在当前台灣疫情泛鞋襪除臭噴劑,滥之時,防疫火伴美方的疫苗却迟迟不见踪迹。直到台灣“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國在台协會(AIT)签订了两项金额合计高达487亿元新台币的军购案合约以后,美國方面才暗示捐赠疫苗数目由最初的75万剂加增至250万剂。

据美國《华盛顿邮報》報导,美國当前囤积的疫苗数目之多足够7.5亿人接種。戋戋250万剂疫苗對美國来讲只是沧海一粟,對台灣2300万公众而言亦无疑是无济于事。民进党政府真人百家樂,却将此称為“磨难见真情”,高调暗示感激,大搞美台“协同抗疫”的政治操弄,島内至关多公众被蒙在鼓里。

掉臂台灣公众安危的极度政治举動

台灣民进党政府在追求疫苗方面不但凭仗美國的“施舍”,并且對日本也寄与厚望。但是,回首一下日本向台灣供给疫苗的进程,却让人欷歔不已。日本当局核准利用的新冠疫苗有辉瑞、莫德纳和阿斯利康三種。据日本海内媒體報导,日本预订的1.2亿剂阿斯利康疫苗,并未被列入日本海内大众接種疫苗種类,而是提供应台灣地域和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國和菲律宾5個东南亚國度。因阿斯利康疫苗存在致使血栓和血小板削减症等副感化的可能性,3月份以来,荷兰、西班牙、法國、意大利、德國等20余個欧洲國度已接踵遏制接種。

日本前后于6月4日、7月8日与7月15日三次别离向台灣赠予了124万、113万与97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自台灣开放接種日本赠予的阿斯利康疫苗后,反复呈現接種者猝死的案例。對此,虽然台灣绿营媒體与日底细关媒體也作出了各类辩护,但各種迹象表白,阿斯利康疫苗的平安性存疑已经是不争的究竟。究竟上,日本向台灣屡次捐赠阿斯利康疫苗,只不外是经由過程政治@手%62v7d%腕對海%6Ru8i%内@“烧毁”疫苗举行了有用操纵。

在疫情舒展、病毒多变确当下,民进党政府夜郎自豪,回绝普筛,花蓮外送茶,瞒報确诊人数,以袒护其在鳳凰電波,防疫上的政治决议计划毛病;回绝接管大陸疫苗,却开放接種平安性存疑的阿斯利康疫苗,這彻底是掉臂台灣公众安危的极度政治举動。台灣老苍生成為蔡英文挑起的這場两岸政治博弈的捐躯品与直接管害者。抹黑大陸疫苗的民进党政府宁可以让台灣公众付诞生命康健价格,也要死硬抗拒大陸疫苗进入台灣,表露了民进党政府的政治赋性和對公众生命康健的冷视。

两岸同心方能共御疫情

家喻户晓,台灣地域疫情残虐,接種疫苗筑起群體免疫长城,方是解决问题的关头。据估算,台灣起码必要3000万剂新冠疫苗,才能創建起有用的防疫平安網。

在新冠疫苗接種方面,大陸是有底氣的,据國度卫健委傳递,截至2021年7月21日,31個省(自治區、直辖市)和新疆出产扶植兵团累计陈述接種新冠疫苗149160.5万剂次。自動鉴戒大陸优异的抗疫履历和功效,對台灣地域克服疫情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弊。

疫情不是儿戏,台灣公众的生命更非儿戏,民进党政府仍然意识形态作怪,政治操弄当头,操纵疫情制造两岸對峙匹敌,其实是有悖天理,有悖人类社會的品德准则,紧张地侵害了泛博台胞的亲身长处。

病毒无恋人有情,海峡两岸同胞同属中华后代,骨血天亲。中國大陸不管在新冠肺炎的预防和醫治方面,仍是接種疫苗方面都走活着界前列。摒弃基于意识形态的政治操弄,两岸共同努力防疫、抗疫,不但有利于台灣地域增强防疫事情,尽快克服疫情,使台灣公众的生命康健和长处福祉获得需要的保障,并且有利于修复与改良民进党政府在朝下恶化的两岸瓜葛,這一箭双雕的事,咱们又何乐而不為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3-29 14:57 , Processed in 0.08006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