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述評:疫情之下台灣民生艱困,解方何在?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6 13:39: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題:疫情之下台灣民生艱困,解方安在?

新華社記者石龍洪、陸華東

770多條生命無辜逝去,百行百業備受沖擊,布衣苍生生計堪憂,民眾生理蒙受創傷……自5月中旬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全台三級防疫鉴戒已實施滿兩個月,負面效應不斷浮現,大量民眾苦於根基糊口難以為繼,身心備受煎熬。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執政無能失德引致的嚴重后果,令島內民眾的肝火越燒越旺。網絡中、媒體上、尋常巷陌裡,人們紛紛發問:疫情何時能底子节制?經濟民生的解方安在?

由於疫苗緊缺、接種速率緩慢,疫情遲遲得不到底子节制,全台三級麻將,防疫鉴戒時間几回再三延長。防疫辦法持續緊繃,令經濟民生蒙受重創,特别是關乎“庶民經濟”的行業。據島內媒體報道,以內需消費、餐飲、觀光為主的相關產業、企業,有些業績下跌八九成,更有直接“歸零”者,很多餐飲、小吃店隻能關門,坐吃山空。

近期民進黨當局颁布的一系列數據,直觀反应了疫情對經濟民生影響之大。5月份,島內失業率升至4.11%,為2013年12月以來新高﹔就業人數較上月減少12.6萬人,是1978年有調查以來最大跌幅﹔全台實施無薪假人數冲破3萬人。全台物價普漲,6月份,蔬菜、瓜果、雞蛋價格分別同比漲8.78%、6.58%、11.46%。“餓死的比病死的多”雖是民眾一句戲言,卻也折射民生多艱。

除浮出概况、易觀察到的沖擊以外,疫情也對民眾生理造成重創。台灣《聯合報》社論指出,民進黨當局決策经常怠忽的是,兩個月近乎禁足的糊口,對常人民的身心康健可能造成多大的損傷,好比體能降低、憂郁上升、家庭暴力增长等等。日前,新北市五股區一位遊覽車司機,因營業受疫情嚴重沖擊,形同長期失業,在和親人餐敘訴苦以后,從16層高的大樓頂樓墜樓身亡。面對這一慘劇,台灣《中國時報》在題為《救救窮苦人》的社論中批評民進黨當局,因自滿而不知風險和問題地点,讓錯誤的政策繼續“殺人”。

台北市區一家餐廳前貼著“無薪假”的字樣。新華社記者 陳鍵興 攝

面對民生艱困,民進黨當局迫於無奈,隻好颁布發表鬆綁部門防疫辦法,進行“微解封”,但是島內民眾和处所縣市卻不買賬。說到底,民眾早已對民進黨當局喪失了信赖和信念,擔心防疫辦法鬆綁增长疫情复兴的風險。

若何破解當前的經濟民生困局?島內輿論广泛認為,起首要节制疫情,提高疫苗接種率,創建起免疫屏蔽,民生經濟復蘇才真正有望。但現實卻是,島內接種速率緩慢,至今接種一劑覆蓋率僅兩成。台灣《工商時報》預估,島內要達到60%群體免疫的根基門檻,必要六個月時間。該報形容當前的台灣像是一個“燜燒鍋”,充滿著集體焦慮感,更重創經濟社會長期防護乳,發展。上海社科院台灣钻研中間主任盛九元認為,歐美疫苗既缺又慢,最底子的解決辦法就是盡快引入充沛的大陸疫苗,進一步學習大陸防疫經驗,讓台灣防疫政策加倍有用、有針對性,避免新一輪疫情暴發。

輿論認為,台灣要脫困,離不開大陸﹔疫情以線上麻將,后,要盡快恢復兩岸各領域交换往來。台灣《旺報》社評指出,經歷民進黨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與違反民主的威權本質,讓越來越多台灣人認清民進黨的真脸孔﹔兩岸人民絕大多數還是但愿兩岸和平發展,拒絕成為政治勢力的犧牲品。隻有恢復兩岸交换来往,島內觀光、餐飲、消費等行業才有可能恢復景氣,從業者才能找复生計。

數據顯示,本年上半年,兩岸進出口總額為1514.63億美元,同比增長34.8%﹔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達780.27億美元。台灣《中華日報》的評論一針見血:民進黨當局鉚足全力“抗中”五年多,但兩高雄免留車,岸經貿熱度卻還是越燒越旺,再一次証明政治氣力難以扭轉經濟市場氣力。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指出,不論是疫情中還是疫情后,之外貿為導向的台灣必須與全世界聯結產業才能保存,哪裡有市場、有商機,商人就會往哪裡去,大陸市場就在隔邻,更不該舍棄。“要思虑老苍生的民生經濟,如果撐不住便可能發生暴亂。”

疫情酿成的嚴重惡果已無法逆轉,也戳破民進黨當局營造的種種假象。台灣清華大學通識教诲中間副傳授翁曉玲在報章上刊文指出,民眾終於看清,當局防疫施政處處充溢政治味和长处算計,底子無視民眾的保存安危,民眾遲早會向那群冷淡無情的苛吏究責討回合理。若聽得懂民眾的聲音,民進黨當局就當以蒼生為重,否則必遭民意背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6 17:13 , Processed in 0.18340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