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這6點和我们不一样!揭秘鲜為人知的台灣生活6大特殊現象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26 17:44: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再不點蓝字存眷,機遇就要飞走了哦

台灣,三万六千平方千米的地皮,糊口着两千三百万人,這一块丰沛的地皮承载了无数的故事,今天,咱们透過分歧的角度来领會台灣的人、事、物,找出台灣的6個特别征象:政治、教诲體系體例、台灣制造、忌讳文化、早饭文化與辦桌文化。

台灣學制

台灣從高中起头,和大陸學制有所分歧。

為了大师看得更清楚,附上表格(從下至上读表)

台灣政治考

多党仍是两党?

台灣有两大党——國民党、民進党。下圖中,按照第八届台灣“立法委員”席次比例显示,民進党占38%,國民党占59%。但在2016年第九届“立委”推举中,两党席次呈現逆转,113個席次中,民進党拿下68席,國民党拿下35席,“期間气力”占5席,亲民党3席,无党籍、无党連合同盟各1席。

除國民党、民進党 ,台灣另有亲民党、新党、“期間气力”等200多個党派。

台灣政局“南绿北蓝”,所谓的蓝是指國民党,绿在台灣指民進党。台灣南部大多支撑民進党,台灣北部大多支撑國民党。

台灣出品

台灣品牌從拜托代工到自創品牌,履历了40年的旅程。從拜托代工(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到拜托設計(ODM:Own Designing Manufacturing)再到自創品牌(OBM:Own Branding Manufacturing)

台灣國際品牌排名是由經濟部國際商業局所主理,此评選為台灣的國際级品牌评估了详细的品牌價值,從2003年推广至今已有九年。2011年名列榜上的财產包足浴包,括了電子科技品牌、視频品牌、脚踏車品牌、轮胎品牌等。

台灣品牌TOP10 1.HTC(手機等電子產物)2. ACER(宏碁)3. ASUS(華硕)4. TREND MICRO(趋向科技)5. 康师傅6. 旺旺7. GIANT(捷安特自行車)8. MAXXIS(玛吉斯轮胎)9. SYNNEX(新聚思)10. ADVENTECH(研華科技)

台灣忌讳

晨安台灣

有66.8%的台灣人會選择早饭外食。1950年月,台灣处于社會起步成长之時,傳统中式的豆乳油条早饭是劳開工作者的首選。1984年,麦當劳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分店,西式早饭起头囊括全台。到了1989年,“美而美系列”的复合式早饭店鼓起,有别于一般傳统中式早饭,亦分歧于西式的汉堡薯条,“美而美”将中西兼具的早饭显現给台灣公眾。

台灣必吃

台灣小吃包含京彩豆腐、卤肉饭、葱油饼、臭豆腐、猪血糕、牛肉面、小笼包、沙锅鱼头、台灣啤酒、豆花、芒果冰、珍珠奶茶。

台灣夜市

台灣约莫有250個夜市,每晚一個夜市必要50寶寶副食品,00辆计程車,载客2万人次,業務额4百万新台币。

事情時候

内容来历丨哈喽台灣

编纂丨侯绍辉 责编丨瞿晶晶

交换投稿18463755811@163.co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6 20:01 , Processed in 0.36412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