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9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相处時,如果經常出現這4种情况,男人就會越来越不想和你沟通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20 18:48: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情侣還是夫妻之間,都需要通過聊天增進感情。

但很多時候,两個人都會觉得彼此是各自在说“废话”。

诸如:你中午吃饭了吗?吃的什麼呀?好吃吗?晚上想吃什麼呀?

的确,這些话确实看起来、听起来都像“废话”。

倘若情侣或夫妻之間把所有“废话”都剔除掉,恐怕聊天的内容只能是一些“大”事情了。

例如:你上個月開了多少工資?下一套房子買在哪?我们只有二十万你想買什麼車?

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家,可能一生只買得起一套房子,可能車子要開到报废才能换。

如果聊天的時候不能说“废话”,只怕两人在家也没什麼说话的機會了。

难怪40岁時還在单身的王志文说:“他想找的女孩,是一個随時随地能和他聊天的人。”



這句话看似简单,实则一点都不简单,甚至很难。

在实际生活中,與王志文有同感的男人一点都不少,但和王志文不同的是,他们大多有了女朋友或是老婆。

只不過,大多数男人,他们會觉得自己身邊的伴侣并不符合“随時随地聊天”的标准。

最後就會觉得和自己的伴侣聊天太无趣、太没意思了。

01

男人為什麼會觉得伴侣无趣?

1.他长篇大论時她敷衍了事

當男人兴冲冲地给女人讲自己遇上的新鲜事,或是一篇浓情蜜意的情书時。

他是期待能在女人的回复中,感受到和他一样的情绪,兴奋、開心、幸福、激動。

可事实上,當男人洋洋洒洒编辑一大段话發给女生,得到的回复信息却是:“哦,好的,知道了,收到,谢谢。”

這時男人刚燃起的熊熊烈火,立马被一盆冰水浇灭。

如果两人之間這样的事情多了,男人自然就没有想法和冲動與自己的女人聊天了。

且當女人渴望與男人交流的時候,也往往會遭遇男人的拒绝。

2.两人不在同一频道

女人對萌萌的表情包一向没什麼抵抗力,偶尔给伴侣發一两個,男人可能會觉得女人可爱,有点孩子气。

但是,如果两個人的聊天记录里,女人用的通通都是表情包,那麼男人一本正經说的话,會認為女人没有尊重他。

少数表情包是锦上添花,讓男人透過萌萌的表情包就可以感受到女人内心里住着的小女孩。

表情包發多了,男人就會觉得對方和他聊天是在敷衍他,他说的什麼她根本不在意,继而會联想很多。

比如,她不在乎我,她不爱我,她對我没感觉等。

3.他是“望妻石”,而她不见了

網上曾流傳這样的话:

聊微信時,爱你的人去吃饭了,吃饭之前會告诉你,吃完饭會联系你。

不爱你的人去吃饭了,你在等待的過程中會怀疑,對方根本不是去吃饭,而是去种水稻了。

两人聊天時,男人兴致勃勃,未来只畅聊到一半,上半場都還没散場,骤然變成了一個人的独角戏。

這時男人像“望妻石”一般拿着手機,望穿秋水也没能收到對方的回复。

甚至不得不怀疑,女人一定是學會了瞬間轉移大法,上一秒還在這里,下一秒就已經天涯海角了。

4.他是“我都在”,她却“自動屏蔽”

如果说前面三种情况男人勉强可以接受,第四种情况是最讓男人抓狂的。

无论是敷衍也好,表情包也好,聊天聊没影了也好,至少還收到了對方的回音。

最讓男人无法接受的是,上一秒還看到她發的朋友圈,下一秒發微信就不回。

明明看到她在给别人的朋友圈点赞,自己發的信息就如同石沉大海,一点水花都没有。

這样的聊天模式,相信没有哪個男人可以接受的。

這里男人给女人的感觉是:“我一直都在”,而女人给男人的感觉却是,她已經對他设置了自動屏蔽功能。

她不是没看到他的信息,只是假装没看到他的名字而已。

02

男人想要的其实是什麼?

想要和男人愉快的聊天,有些女人始终得不到要领,初心是好的,结果却事與愿违。

越是想拉近和男人的關系,却越是使關系變得疏远了、冷淡了、漠然了。

女人不禁在怀疑,男人总说和自己聊天没意思,他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

男人想要的其实很简单,一句话形容就是:他们希望在聊天中获得情绪價值。

什麼是情绪價值?

情绪價值就是:通過自身情绪的表达,能够讓自己和對方同時在情绪上產生同频共振,增進两個人的感情,使之更加亲密、更加浓厚、更加无間。

例如:同样是男友炒的菜

A:亲爱的,你太辛苦了,看上去好好吃哦~!

B:你都炒糊了。

同样是男友沮丧的時候

A: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没關系,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B:一個大男人,有什麼想不開的?

同样是男友穿了件新衣服

A:品位真好,衣服和你的气质正好相配

B:衣服多少錢買的?某某商場最近五折

如果讓男人選擇聊天伴侣的话,他们一定會選擇A,宁可一個人呆着也不愿意和B说话。

A给人的感觉更舒服,她能够把握對方此刻的情绪是怎样的,说的话都是符合當下他的情绪的。

至于B,除了给人脑子進水的感觉之外,還會觉得她脑子里是不是養了金鱼。

聊天過程中,女人應该如何提升情绪價值呢?

1.使對方感受到被認同

感同身受這种事,其实并不存在。

再亲密的關系,發生在某個人身上的痛苦與折磨,另一個人也是无法真正體會的。

我们能做的,只是情绪上的認同。

當男人失落時,说一些鼓励與安慰的话,不要讲那麼多大道理。

作為成年人,他想听的不是道理,因為道理他都懂,可能比女生讲的還全面。

男人想要的,根归结底是伴侣的肯定、認同與陪伴。

如果确实觉得自己语言能力一般,可以坐在他身邊,紧紧握着他的手,讓他感受到从我们身體傳递给他的爱與力量。



如果陪伴是一种奢侈的,微信语音通话也可以。

至少在说话的過程中,他能感受到你的语气、语调以及為他焦虑時的哀声叹气。

最後的選擇才是文字。

中华文字博大精深,同样一句话,不同的读法可能都會有不同的意思。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外國人學不好中文的主要原因。

當男人在一個女人身上得到了他想要的情绪價值,以後自然愿意和女人聊天了。

就像我们身邊也會有一些朋友,哪些人自己愿意秉烛夜谈,哪些人话不投機半句话。

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就能知道原因是什麼,也會發現其中的技巧是什麼。

2.找准聊天方式

聊天至少要有两個人,所以,不能一個人一直说,一個人一直听。

聊天需要互動,需要沟通,需要彼此都有倾诉與倾听的時間和機會。

千万不要把聊天當成是自己的專場,根本没给對方發言的機會,自己从頭说到尾。

就算是某一些相声專場,還要请几位串場嘉宾呢。

其次,男人最讨厌聊天時被抱怨、被指责、被质疑、被扫兴,所有话都可以换一种方式去表达。

不确定哪一种表达方式更好的時候,不妨在心里演练几遍,或者换位思考一下,看看對方听到哪种表达方式更加舒服。

想要走進男人心里,被他認同、喜爱、認可,女人就要學會聊天的技術與藝術。

最後,贬低别人提高自己也是聊天中的大忌。

无论贬低的那個人是谁,在那句话说出口的瞬間,都是在贬低自己。

女人不需要刻意在男人面前提升自己,她是怎样的人,男人心里更清楚。

刻意的所作所為,反而使自己的形象一落千丈。

女人也不要贬低谁去提升男人,在背後说别人的坏话,都是不太合适的。

3.不断提升自己

女人的自我提升包括几部分:

①外在:给人的第一印象,常常取决于當天的妆容、服装、身材、皮肤、仪容仪表等等。

對于女人来说,這是一辈子都不能放弃的。

當不懂得如何和男人聊天的時候,至少静静地坐在他身邊,為他提供的也是一种美的享受。



心态的平和與宁静,不需要用语言去表达,她所呈現的状态已經说明了一切。

②内在:灵魂與身體,总要有一個在路上。

如果女人只有外在形象,那麼,日子久了就成“花瓶”了。

花瓶對于男人来说,只能赏心悦目一時,有更好的花瓶出現了,旧花瓶就要被束之高阁了。

多阅读,多去不同的地方與城市,见更多的人,看更多的景,會讓女人的气质與魅力完全不同。

當女人懂得提升這两個方面的時候,无论她身邊的男人是谁,都不會因為聊天的問题產生矛盾與争执。

通過聊天為男人提供的满足感,這是表面上看到的效應,实际上,由此而最终获益的是女人自己。

當男人和你聊天變得有意思、有兴趣的時候,感情越来越好,關系越来越近。

當你可以满足他在感情中、婚姻里的所有需求時,他就不會给自己背叛爱人、背叛婚姻的機會。

關于如何跟异性聊天,你有自己的小技巧吗??

期待你的留言

作者 | 施倩 婚姻家庭咨询师,完成戈特曼婚姻家庭咨询课程(一阶),长期學習情绪聚焦療法(EFT),認知行為療法(CBT),專注于婚姻家庭咨询和治療领域五年。坚信爱是一种可以習得的能力,愿意带着爱和善意陪伴每一個你成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8 22:54 , Processed in 0.25111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