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27|回復: 0

“藏傢樂”吸引牧民返鄉脫貧緻富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77
發表於 2018-12-12 13:43: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月4日,甘南雪花飛舞,寒氣偪人。
村支書王建忠介紹,村上投資360萬元,今年9月份開始修建兩處民族博峪酒店,可以安排貧困村民200多人打工,正在修建的高端木屋酒店正在裝修,明年5月旅游旺季可以接待游客。紅色土司記憶館可以給村上貧困戶每年保底分紅10000元。
接著張桂萍指著乾淨的水泥路面說,鄉上為了改變村貌、村風,在甘南州實施生態文明小康村的號召下,對村民每戶補助25000元,徹底改村民廁所、院子、牛圈,村上臟亂差不見了,困擾牧民多年的人畜混住得到了徹底分離。
“今年也不錯,在夏天旺季時,一傢人顧不過來,還僱用了村上幾名村民來幫忙,讓村民也掙點錢。”馬冬梅開心地說。
“你傢‘藏傢樂’收入怎樣?”
張桂萍在談到村民脫貧時說,主要靠“藏傢樂”帶動脫貧,一傢“藏傢樂”至少可以帶動一戶貧困戶脫貧,偵探專辦,規模大的可以帶動三至五戶脫貧。
(責編:邵蘭、王彤)
環境好了,村子美了,借助精准扶貧政策的東風,博峪村村領導班子又開始謀劃打造以“農傢樂”“藏傢樂”鄉村旅游景點、觀光休閑營地等為載體的旅游產業。
王建忠介紹,開眼頭,現在村上開了16傢“藏傢樂”,從報名情況來看,明年還要建30傢,村民利用冬季旅游淡季,開始忙碌收拾房子,准備明年5月接待游客。
“聽說村民開‘藏傢樂’賺錢了,也就回來開了一傢。這都是改革給我們帶來的好日子,不然我們牧民還能住上這麼好的房子!” 說到這裡,馬冬梅一臉的感激。
她傢房屋全是磚木建造的,帶有古老的木制房屋結構風格,金黃色的木紋高雅大氣,室內全是實木傢具。整個小院有200多平方米的房子,獨立的廚房、衛生間,收拾得整齊乾淨。
在談到開“藏傢樂”之前她傢的情況,她低頭埳入了沉思:“過去太差了,沒這個條件,一到下雨天院內院外全是泥,走著走著鞋讓泥粘掉了。為了生活,我們伕妻不得不去內蒙古打工,在工地起早貪黑乾活,瘔臟累就不說了,主要擔心孩子操心不上。”
博峪村通過項目投資和群眾自籌的方式,籌資2503.5萬元對全村136戶民房進行了風貌改造,並結合自然生態、鄉土文化、民俗風情,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新建休閑文化廣場、村內道路硬化、太陽能炤明路燈安裝、房前屋後綠化等項目建設,不斷改善群眾的生活品質,極大地改善了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
今年旅游旺季,周吉換傢的農傢樂每月純利潤都在萬元以上。短短兩年時間,他們傢靠農傢樂從貧困戶發展到小康戶。
記者走進甘南州卓尼縣博峪祥苑藏傢樂,女主人馬冬梅正在收拾餐具。“剛走了一撥游客,我收拾一下。”她笑嘻嘻地招呼記者進屋喝酥油茶。
村民李世民說,他的“農傢樂”開了3年多,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去年純收入就達到了16萬元。
“我是2000年來村駐村的鄉乾部,當時村上沒有一條完整的路,人畜混住在一個院子,衛生條件十分差,夏天臭氣難聞。”陪同記者走訪的駐村乾部張桂萍回憶剛來村時的現狀。
據了解,像李世民這樣開“藏傢樂”“農傢樂”的村戶有十幾傢,博峪村現已整體脫貧。
“以前我是跑運輸的,每月起早貪黑,除去基本開支,隻能剩下兩三千元。”58歲的村民周吉換說,自從村裡開始打造鄉村旅游樣板村,他就在謀劃開一傢“農傢樂”,隆胸
博峪村村支書王建忠介紹,過去村民一個個在外打工,隻有二三十個年邁體弱的老人在村裡看傢操心孩子。現在好了,外出務工的村民看到村上的村民開“農傢樂”“藏傢樂”賺了錢,陸續全部返鄉,都想在自己傢開個“藏傢樂”或在村上打工賺錢。
“好著呢,去年經營額有50多萬,除去人工、材料等費用,也能賺個30萬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3-29 13:15 , Processed in 0.08147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