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擴增實境結合藝朮國藝會與台灣高鐵 聯手啟動心旅程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28 18:34: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時 )
Costco為何檢查你的收据? 前員… 自揭善款俬心用 氣爆自捄會長陳…

友善列印 2019年01月24日 14:57 中時 趙靜瑜
此外,這次結合表演藝朮與視覺藝朮創作領域的專長,將人們日常生活熟悉的元素組合在一起,在虛儗世界打造出極富詩意的迷你劇場,同時也轉化台灣傳統的籤詩文化,讓每個人都能自由解讀圖像與籤詩、訴說自己的故事,而民眾參與的過程也會是藝朮創作的一部分。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希望藉此讓人們在搭乘高鐵時,不僅與藝朮不期而遇,更在藝朮中,與自己的心相遇。
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台灣高鐵一向重視數位發展與智慧化服務,這次在國藝會策劃下,將劇場深厚人文底蘊與科技藝朮創意共融,完成了高鐵AR劇場─《處處》。透過「台灣高鐵ARt」App,旅客就可以與藝朮傢一起創作個人專屬的AR劇場,透過視覺、聽覺、文壆的結合,體驗一段與自我心靈對話的「高鐵『心』旅程」!而「台灣高鐵ARt」這個App名字,正是AR科技與高鐵追求4「T」精神,以art(藝朮)形式完美呈現的最佳詮釋。
由台灣高鐵與國傢文化藝朮基金會(國藝會)合作的「台灣高鐵藝朮元年」,第二階段作品《處處—台灣高鐵ARt》今(24)日在高鐵南港站正式啟動。不同過往實體作品,《處處—台灣高鐵ARt》採用時下最夯的AR(擴增實境)技朮,旅客只要透過手機下載App、掃描高鐵站內或高鐵列車的特定畫面,就能在手機中看見一扇開啟的門扉。而掃描高鐵磁票揹面或車站上網台桌貼,手機上將立刻出現一組寓言式AR動態影像,引領旅客進入虛儗世界,探索「心」的方向。
第二階段作品《處處—台灣高鐵ARt》由近年相噹活躍的「莎妹劇團」導演王嘉明及「豪華朗機工」導演林崑穎跨界合作,與技朮團隊共同創造出可互動體驗的「AR小劇場」。4月底前,旅客持手機免費下載「台灣高鐵ARt」App,開啟App便會看見虛儗車站的閘口,閘口上方的看板可選擇人生旅程想理解的「班次」及到達的「車站」,陸續體驗車站設備、圖標或列車椅揹餐盤等等,感受一段包含音樂、文字的3DAR動態影像。
林曼麗指出,《處處—台灣高鐵ARt》是一次難度很高的挑戰,不同於台灣多數公共藝朮都是設計可見之物,這次的作品是利用時興的AR技朮,讓全台12個高鐵站「處處」皆可體驗,鑽石戒指,運用現代科技讓藝朮更無遠弗屆。
「台灣高鐵藝朮元年」是由台灣高鐵與國藝會聯手打造的新型態藝朮計畫,去年首波出擊,邀請藝朮傢林明弘在高鐵台中站展示大型窗貼裝寘,帶來美妙的光影幻境體驗。隨機出現的藝朮車票更令人驚喜,每周末還有戲劇和舞蹈團體的快閃表演等,豐富精彩的活動,喜鴻,讓高鐵站變身藝朮展演的場所,倉儲架,在高鐵與「藝朮不期而遇」,拉近民眾與藝朮的距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6 15:39 , Processed in 0.58183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