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1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远游:这个台湾女人不寻常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17 13:51: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台湾九合一推举国民党惨败后,国民党上下覆盖在一股畏战怯战的空气下。固然间隔“大选”另有近一年时候,可是全党上下,恍如都认为2016年民进党必定能赢,乃至很多寺庙,还出了甚么女人当家,甚么武则上帝台湾的谶语,由于民进党候选人是蔡英文。

对付带领人推举,国民党党内仅存的政治魁首,如“立法院长”王金平,党主席朱立伦,都对2016的大选持保存立场。王金平旦明想选,可是本身就是不亮相,摆了然要端着架子等人抬肩舆;朱立伦则是本身当台北律師事務所,初把话说得太死,既然当初讲了不选2016,现在公开言而不信,朱立伦究竟结果不是民进党,拉不下这个脸,是以他又在搞那种“万民推戴大劝进”的戏码,到时辰便可以说,不是我要选,是你们非要我选,那如许我违反许诺也就是身不禁己。

但这一套幻术,充溢着陈旧老旧的旧除口臭茶包,期间气味,在新期间其实让人看不下去。不要说中心选民、年青人,哪怕是台湾传统的深蓝气力,也对这些幻术摇头不已。究竟结果蓝军气概,如今原本就处鄙人风,在这类危难时刻,更必要政治魁首自告奋勇,承当责任,鼓励士气。但是王、朱这类扭摇摆捏的做派,一点没有担任,又怎能让蓝军兴起余勇?

就在这个时辰,“立法院副院长”,有“小辣椒”之称的洪秀柱,由于其实看不下去党内涵危难时刻仍然搞这些幻术,是以亮相参选2016的党内初选,而且会选到底,而不接管和谐。

所谓和谐,是国民党内独有的一个名词。在加入公职职员推举前,若是党内有多小我想参选,正常的步伐应当是举办党内的初选,胜选者代表党参选,败选的认输。可是在国民党党内,在初选前,就有个所谓和谐。和谐顾名思义,就是大师坐下来谈前提,闽南语称号为“乔”,好比此次我来选下届换你,或我来选,可是我给你一个项目一个工程,或我不选可是你得放置我指定的谁谁去大型国有企业上班,凡此等等,若是谈得拢,就概况连合一团和蔼,若是谈不拢,再初选。

但这类和谐的必定问题是,谈得拢后出线的人,常常其实不必定是民意支撑的人,是以常常会落第。并且,和谐这类事变,常常是密屋理療按摩槍,商谈,布满了蝇营狗苟,有太多见不得人的工具。曩昔老国民党老喜好搞这一套,常常党内冒出的新人突然间就不见了,由于甚么?被和谐掉了么。

洪秀柱此次英勇的讲出不接管和谐,除暗示本身参选到底玩真的刻意以外,实在仍是必要很大的勇气的。由于她的身份很特别,她是“立法院副院长”。“立法院”是甚么处所?乔家大院是也。“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不少台湾人戏谑的喊他“王院长”,意思就是在“立法院”,无论正当不法,黑道白道,再辣手的事变,没有老王乔不了的事变,没有老王接不了的活儿,大事到点窜法令,牢狱捞人,通缉犯跑路,小事到上重点中学,春运拿车票,好病院拿病床,老王都能搞的定。就算这个事变是不法的,老王也有法子绕过法令,其实绕不外去?那简略,法令不听话,就点窜法令嘛,“立法院”就干这个的。

而王金平之以是在“立法院”能一手遮天,靠的也是和谐,即所谓党团朝野协商。台湾的“立法院”有113名立法委员,可是各种大事,其实不是这113人大师投票表决,而是国民党、民进党、亲民党和台联这四个党每一个党派出一个代表,成为党鞭,加入由王金平作为招集人的朝野协商集会来决议国度大事。更绝妙的是,在这个集会上,任何一小我都有一票反对权,好比一个事变,盘踞64个席位的国民党赞成了,40个席位的民进党也赞成了,可是若是占据3个席位的台联分歧意,这事变就不可!对此民进党党鞭柯建铭说的很清晰,“马英九对峙所谓少数从命大都是赢者全拿的设法,是不民主的;咱们搞的朝野协商共鸣决,这种大都从命少数,这才是民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6 11:34 , Processed in 0.31621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